说说我跟湘女的往事4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6-08, 05:14:18:

她妈妈一推开门见到我们亲在一起,马上又退出门去把门关上了。她很不好意思害羞起来,一把推开我跳下床去,一边开门出去一边嚷嚷:叫你赶紧起来吃早餐,你还赖在那不动!我想逗她说我是在吃早餐哪,又怕被她妈妈听到就没说出口。

坐在桌边吃她妈妈做的醪糟当早餐,热汤加上冬天的阳光让人觉得很温暖。她就穿着睡衣吃早餐,我时不时笑眯眯盯着她看,她妈妈看着她也有微微的笑意,弄得她脸色绯红。后来她忍不住嗔我:你看什么看,我脸上有花还是怎么的?我说:是啊,阳光照得你的脸红扑扑的,像桃花开了。她又是一句口头禅:你去死啦,好吃的东西都塞不住你的嘴是不?搞得她妈妈在旁边责怪她,叫她不要跟小孩子似的乱说话。

那一天早餐吃醪糟是我人生中吃过的最好吃的一次,但那也是最后一次。后面许多年里我也曾经吃过几次,试过不同人的手艺,但却再也没有找到过那种感觉,只留下那一次的记忆却是长久不忘。

那天她又恢复了以往好玩的天性,拉着我四处去看她以前留连过的地方,什么哪个街边修鞋的摊子她经常光顾了,什么哪间小吃店有什么特别好吃的土菜之类的。上午带着我去看她以前读书的中学,那天已经到了周末,学校里没什么人,她就一边拉着我逛一边说她以前在这干过什么那边又曾经发生什么事说个不停。

到了她们那里的操场上,她问我记不记得东京爱情故事那部电视剧里大结局的场面是什么样的,我向来不怎么对那些东西有兴趣哪里会说得出来。她就给我讲男主角怎么四处找女主角都找不到,后来在自己以前读书的学校操场上找到她然后拥抱主题歌响起特感人之类的。她要我也像电视剧里面一样跟她演一遍,虽然是她的母校不是我的。于是她就远远的站在雪地里,我从后面走过去抱住她然后拥吻。我一边照做一边想可能以后也得看看这些无聊电视剧学学了,结果我们吻了没几秒钟她就一把把我推开,娇笑着跑开说:我的心愿已经达成了,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赶紧坐飞机回去吧。我追着她说:你是不是还想玩什么追逐打闹旋转之类的电视剧?我今天都陪你演一遍好了,连慢镜头我都可试试能不能演出来。很开心的一个上午,她还跟学校门卫室的老大爷打听她以前暗恋的男老师的近况,又被我嘲笑一番她当年是丑小鸭想当白天鹅。

中午去了她外婆家吃饭,老人家的口音众我也不太听的明白,我也不用怎么说话就是笑着保持斯文有礼的形象很是放松。她的表弟妹堂弟妹也有几个在场倒是不停跟我开玩笑,一会说反正离过年不远了问有没有红包拿,又问她怎么称呼我,如果叫姐夫会不会红包多一些等等,后来我说叫那些年轻人晚上一起出去请他们去唱歌,一听说可以没有大人拘束可以随便玩他们都答应了。

下午又陪着她去见些女同学,都是她们在聊,说湖南话又轻又快我也跟不上。不过我就在那耐心地等,倒是她自己每处坐一会儿就走免得我无聊。

回到她家时她妈妈在准备晚饭,叫她去楼下买些东西上来。她出了门之后,她妈妈叫我到厨房,跟我说今天有人打电话到家里找我们。她妈妈说是我们那里一个警察找她,说有些急事就通过别人找到株洲这里的号码打过来,没有说具体是什么事。她妈妈又小声跟我说:你们回来那天晚上她跟我说有个警察追求她追得很紧,你对你们俩的事到底是怎么想的?我是很欣赏你,愿意让你跟她谈下去。

我一时间有些愣住了。那个警察我知道是谁,我还和他见过一面,有一次我北方的朋友,也是警察,到我们那里想买些走私车开回去,而正是那次她介绍我见这个小子,说他熟悉这些。她跟我说这个人很能干,没什么背景却年纪轻轻就有点官职,还把家人接过去在他单位附近开了一间小餐馆做点小生意。我虽然没有介入他们倒车的事情,但我当然知道买卖那种切成几块用大飞弄过来的汽车不是谁都敢干的生意。

我一边和她妈妈说话一边有有些心不在焉。难道说她是逃回来打算想想清楚的?我竟然在没在意的情况下和无形的对手过了一招?我想起了她介绍我和这个警察见面的时候并没有说我是她男朋友,更要命的是,她回来之前我们吵架那个晚上她就是和这个警察等一群人在一起。

那天她跟我说要带些人约了那个警察一起吃饭谈些事情,跟我说让我晚上十点钟再给她电话去接她。可后来我打过去的时候她又说不用了,有另外一个我也认识的人在场顺便送她过来就行了。再过一个小时还不见她,我打给她她说一会儿就到,可又过了一阵她又打给我说她喝多了回去自己住的地方不来了。就是这样开始吵架的,我说她如果走不开就不要答应我,既然答应了我就要做到等等,最后她发火说用不着我管她叫我不要打她电话了。

而我现在想起来却更生气了,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当时又没有追去她住的地方,连她那天晚上在哪住的我都开始很怀疑了。如果我那时知道有这回事,当初就不是吵架这么简单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