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不是觉得非洲很恐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蛙声一片 于 2008-01-21, 16:12:22:

回答: 很羡慕啊。有空给讲讲非洲生活 由 你太有才了 于 2008-01-21, 15:32:36:

这里死伤几个人的爆炸几乎每个月都有,2007年4月1日和12月11日的两次爆炸死伤都是几百人,距离我们办公室都不远,12月那次我们办公室的壁柜门都震的掉下来了,我去中石油开会,看到他们办公室临街的玻璃全碎了。而且,我们外帐会计的父亲在爆炸中死亡(联合国雇员)。尽管如此,我们没有人感到害怕,每个人的生活都很正常,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还是有很多人想来办不了签证。为什么没有人害怕?我自己都不知道,因为我自己就一点都不觉得危险。

就像1999年我在苏丹,我和同事偷偷租了独木舟,划过阿拉伯河,到游击队控制的区域观光。一点都没有害怕,尽管不久我们的项目经理就被游击队开枪打伤了脚。

我有时候想,乱世(比如抗战时期),人们的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得那么不不堪忍受。就像战乱的非洲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难受。这里的大多数人(包括中国人)照样过着自认为的幸福生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