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都成艺术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百年树人 于 2008-01-19, 15:54:40:

回答: 看明白了,政府是为了省钱, 由 Amsel 于 2008-01-19, 15:29:42:

然而,“行政主导”的公共领域的用人体制壁垒不是轻易能够攻破的,尽管在一些领域,尤其是艺术领域,“领头羊”往往来自民间,黄永玉、赵本山等艺术大师用 “国宝”来形容并不为过。但是,这些民间人才的出现并未打破公共领域“学院派”一统天下的格局,所以,有媒体用“破天荒”来形容谢泳的受聘。而中医与艺术有相通之处,在中国历史上,曾经产生扁鹊、华佗、张仲景这样的“神医”,作为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让全世界刮目相看。和他们一样,一些中医世家通过代代相传,积累了一些治疗常见病甚至疑难杂症的“独家”经验,让他们的“独门功夫”造福于民,是政府关注民生的有益之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