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嫦娥探月卫星被怀疑连地球大气层都没离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8-01-20, 22:03:24:

越来越好玩了,看看整流罩居然这样完整,连个烧焦痕迹都没有,实在很难想像这是从大气层外掉回地面的
东西

现在谣言大概又要四起,这次是连嫦娥到底有没有成功离开地球大气层都是问题
--------------------------------------------------------------------------------------------
http://bbs.newssc.org/dispbbs.asp?boardID=7&ID=791370&page=1

广东韶关发现嫦娥一号运载火箭残骸(组图)
2008年01月16日00:58   中新□  冯昶等 

中新□韶关1月15日电(冯昶 李凌 钟俊峰) 今日上午,广东韶关始兴县又传来发现卫星整流罩跌落深山的消息。记者当即驱车前往现场采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赶到了距离韶关市区东北面一百多公里的现常下了车,走了半小时的山路,记者终于见到了这个船形的庞然大物。


事发地点位于粤北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辖区内,距离始兴县城约45公里。在保护区内沿罗坝镇大水村松树坑村的方向步行半个多小时,在高300米左右的半山腰,记者看到有一个金光闪闪的庞然大物仰卧在茂密树林中,整体呈流线形,长约7米,直径约为5米,外形仿似半截船,两次经过大气的高温高压,乳白船体背面有密密麻麻呈蜂窝状突起,多处呈现灼烧后的焦黄痕迹,以往整流罩上面清晰可见的“冷氦充气手动开关”和“常温氦充气手动开关”等字样在此次发现的整流罩上面没有出现。

在船体两侧有多处圆形和方形的窗口。一处的螺丝上的铁丝仍保存完好。“船头”与“船身”相接处有“支持部位”字样,一个黄色窗口上还有英文和代码符号。一棵杉树立在整流罩中部,树枝和叶子全都刮没了,可能是整流罩飘落时刺穿造成的,周边几棵松树和杉树也被压弯。

据发现整流罩的韶关始兴县罗坝镇和平村村民汤军生说:“1月13日下午,他和同村的两名村民一行3人前往始兴车八岭国家自然生态保护区拾野果,大约4点左右,3人走到距离车八岭松树坑方向1.5公里的山上,赫然发现一个庞然大物挂在一棵杉树上,已经被杉树刺穿。”汤军生还告诉记者:“因为始兴已经多次掉下卫星整流罩,而且两个多月前的嫦娥一号卫星发射时大家也在电视上看了,所以他当时就断定又是嫦娥卫星的什么\东西掉下来了。不过,另一位村民因为不知道是什么\,还吓了一大跳。”

汤军生3人发现整流罩后,立即回到村里向村干部汇报了此事,村干部于13日当晚又向上级汇报。

始兴县公安局副局长钟运柱说,从整流罩压落的树枝叶干枯\程度上看,估计已经跌落1~2个月的时间了。有关部门初步判断这是运载“嫦娥一号”卫星的长征叁号甲火箭整流罩,始兴县警方已派人把该整流罩保护起来,并正向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进行汇报,等待下一步的处理意见。

据悉,这是始兴县境内自1997年以来第四次发现整流罩残骸,也是4次当中发现最大的保留最完好的整流罩。(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