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讲故事:诱惑之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6-04, 12:50:25:

老乙星期五要飞到女友身边挽回爱情。沙发小朋友上星期也点播一个星期五的故事。那我就讲一个星期五飞到远方追女友的故事。为了和现实中的老乙区别,我们的主人公叫小乙。

念研究生的第二年,女友还没办出来。有一段时间,璇几乎天天往我的办公室跑。一次突然有几天没见到她,还有点不习惯。到了星期五,接到璇的电话,说有一个老同学来访,叫我到她那儿吃晚饭。璇和冉合租。我到的时候,她俩正忙得热火朝天。一个男孩,比我还高,也在帮忙。璇对我说,这是小乙,你们俩去坐吧,这儿都好了。小乙和我握了手,说,久仰James Bond大名。我说净是瞎扯。小乙说璇从来不瞎扯。

璇烧的一手好菜,混合了山东和上海风味。吃起来,发现小乙真是个妙趣横生的家伙。他不停讲笑话,加上他夸张的动作,逗得大家哈哈笑。我记得他一个笑话,说有一个叫Edward的英国人到巴黎,住在一家旅馆。法国旅馆餐厅通常都安排客人在一个固定的座位。英国人吃饭时,对面坐了一个法国人。人家说了一句Bon Appetit。英国人回答Edward。下一顿饭还是如此。第三次后,英国人叫来经理,说要换一个座位。经理问为什么,英国人说对面的法国人总介绍自己,尽管他们已经见过三次了。经理问那人叫什么名字。英国人回答Bon Appetit。我们这个笑啊。经理说那不是他的名字。一番解释之后,英国人很尴尬。他回到座位,想了一下,对法国人说,Bon Appetit。一分钟沉默,然后法国人回答,Edward。这下我们笑得饭都没法吃了。

璇说别再讲笑话了,赶紧吃吧。小乙说,我出个谜语吧,新月一钩云脚下,残花两片马蹄前,打一字。璇说她知道这个谜语。冉问她是什么,璇悄悄告诉了她。我想了一下,说这谜语太容易,不如我加两句,打一个典故。后两句是,佛门弟子拿一半,亦教山东长夜天。纯粹是捣乱,他们后来猜出来了没有我不记得了。

吃了饭,璇兴致勃勃拿出牌,说咱们打桥牌。璇刚跟我学了桥牌,瘾头正大。小乙听了立即说好,赶紧坐到了璇的对面。璇向他一指,说你做那边去,James坐这儿。小乙点头哈腰说是是。我看了直乐。一边打牌一边聊天。我问小乙是不是来开会。不是,就来看看璇,星期天就回去。我说,这么千里迢迢,就为了看璇,你也够痴心的。他说不敢。璇大叫起来,说他不是我男朋友,你们不要乱讲。小乙赶紧接下话茬,说他和璇从来都只是普通朋友。这次来是因为璇生病。我说我怎么不知道璇生病。璇说已经好了。我说为了一个朋友生病你就飞来看她,真了不起。冉问小乙,你不追璇,是不是因为她太矮?小乙立刻离开桌子,夸张地单膝跪下,向璇说,我永远都是你忠实的追随者。

星期六我们一起出去玩。很快一个周末就过去了。小乙临走时,我悄悄问他璇是不是真的病了。他回答如果璇不想告诉我,我最好别问。

几年后,璇告诉我小乙娶了个ABC,幸福美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