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外交部回应国际救援队进入中国是否有耽搁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pple 于 2008-06-04, 09:48:09:

 [中国日报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请问外交部的发言人,我们在现场采访国际救援队的时候,他们也表示,他们实际上是在一开始知道灾难的时候就做好来中国救援的准备,但真正到灾区开展工作,基本上是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之后。我们想问一下,在他们来华的程序上是否有所耽搁?在以后类似的灾难性事件发生之后,中国政府是否会和外国政府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使这些救援队更快地到达灾区来开展工作?

  [秦刚]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一些国家对我们提出向灾区派遣专业救援队的请求,对此我们表示非常感谢。由于这次地震是一次特大的灾难,给当地的基础设施,包括交通、通讯设施在内的基础设施,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当时灾区各方面的客观条件是非常困难的,这也给震后初期的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不要说外国的救援队,就连中方的救援人员都很难在第一时间赶到一些地方进行救援。有的国家的专业救援队来到灾区之后,他们也切身体会到了这方面条件的艰苦,有的道路都已经被堵塞了,车队难以前行。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以前也许是两三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却要花上十几个小时,并且时常还有余震发生。

  对于外国向我们提出派遣救援队的要求,我们高度重视,从接受申请,一直到救援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行动,我们的处理是高效和迅速的。今后,中国政府也愿意继续在防灾救灾领域同其他国家开展合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