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堂圣器私相授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莽昆仑 于 2008-06-03, 10:54:30:

李鹏儿子调任山西副省长

前总理李鹏之子、华能国际董事长李小鹏1日宣布辞职,据北京消息透露,李小鹏将调任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华能国际是国资委属下的副部级大型央企,在去年十月举行的中共十七大上,李小鹏获选为中央候补委员。

消息指出,李小鹏到山西省任职,很可能会分管属于山西省“支柱工业”的煤炭工作,而山西原本分管煤炭的副省长梁滨,则将会外调河北省任职。消息并称,由于山西省高层短期内将再有人事变动,省委书记张宝顺可能调返北京,省长孟学农有望升任省委书记,李小鹏仕途上还有可能“更上一层楼”。

辞华能董事长职位

今年49岁的李小鹏是李鹏的长子,由于父亲李鹏长期在电力行业任职,李小鹏和妹妹李小琳上大学时也选择电力工程专业(李小琳现为中国电力投资公司董事长)。

李小鹏1982年毕业于华北电子学院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曾到加拿大留学。回国后,李小鹏先在电力科学研究院任职,1991年起调到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1999年起先后任华能集团总经理、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董事长、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由于华能国际是中国最大装机容量的上市电力公司,因此,有内地传媒称他为“亚洲电王”。

李小鹏简介

李小鹏,男,汉族,四川成都人,1959年6月生,李鹏之子。

李小鹏现担任华能国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香港2000年有报道说:1959年出生的李小鹏,由于父亲年轻时学习电力工程的关系,他和妹妹李小琳上大学时同样选择了电力工程为专业,而且懂得英语。李小琳现为中国电力投资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李小鹏则于1999年4月接替黄金凯,成为华能国际董事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