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不太好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8-06-04, 05:10:20:

回答: 王同志念个博士咋这费劲? 由 波一波 于 2008-06-03, 21:42:08:

资料显示王丹2000或2001年开始在哈佛攻读博士。那时你还在读本科?现在博士毕业都几年了?哪个烂校博士这么好拿,能不能透露给大家听听?

-
美国博士难读:十年毕业率只有57% !
    
发布人: Mrs LA 发布于: 2007/09/26, 6:55 pm
来源: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

据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17日公布的统计数字, 57%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在十年苦读的时间里最终获得了学位。

这一数据代表了美国当前最新、最广泛地衡量博士生毕业率的标准,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这一比例一般认为在50%左右。根据理事会的“博士生毕业项目”得出的最新数据,显示了博士生毕业率比猜想中的略佳。

在一些领域-—主要是工程类和理论科学-—多数人在六、七年的博士学生生活后完成了学位,将时间长度加大,完成学位的学生比例仍呈平稳趋势。但在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中,甚至学生进入第八、九、甚至第十年的学习生涯,学生完成学位的比例仍缓慢但顽强地上升。

数据中的趋势显示更多的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学生将在第十一甚至十二年完成博士学位。

“博士生毕业项目”是对全美国约三十个公立和私立大学所作的博士生毕业率及退学率作出的调查。理事会从九二年至九五年开始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中抽取数据。


调查显示,人文学科的毕业率是最低的,社会科学紧随其后。但数学和物理科学的退学率是最高的。

早前的研究显示,博士班学生人数较少的研究生专业比有大量数目博士生的学科有更高的毕业率。总体上两者之间差异并不明显。但在一些学科中,博士生数量确实造成了差异。在工程学科中,博士班学生人数较少的专业毕业率稍高,生命科学则恰恰相反。

而公立与私立大学之间并不存在着差异。研究者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私立大学的博士生毕业率高于公立大学。但理事会的调查发现两类大学的毕业率几乎相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