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为什么要撤离,原来担心山体滑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5-31, 00:43:17:

http://news.sohu.com/20080531/n257190963.shtml

山腰出现裂缝,县城面临掩埋

  略阳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紧靠一座名为凤凰山的陡峭山峰,凤凰山出现裂缝是汶川大地震之时留下来的。此后,县政府在半山腰裂缝的位置搭建了两个帐篷,派出专人24小时监控。而昨日下午传出震撼人心的消息,凤凰山半山腰裂缝已经扩大至17厘米宽,前天是15厘米宽。这就意味着,即使不出现地震,凤凰山山体大规模滑坡已经有很大的可能。

  “只要一滑坡,首先是县委、县政府周边建筑物全部完蛋,然后是土石方堵塞城中的河流形成堰塞湖,县城也就没有了。”县委宣传部人员说,正在考虑采取人工推平或者炸掉山头的办法,不过没有条件立即实施,只要看能否挺过目前抗震救灾的关键性阶段了,如果抗震救灾工作完毕凤凰山没有崩塌,将立即实施人工处理。或者搬迁山下建筑物躲避灾害的发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