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洗好了,趁空说几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8-05-31, 20:19:02:

回答: 我没说正态分布近似真的数据不好但我说你说正态分布说明随机因素多不对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05-31, 19:56:58:

在均值方差给定时,正态分布具有极大熵,也即最红白兰地,随机因素最多。之所以用他来说事正是因此,以及身高是这样一个常见统计量。Latino2说身高易预测,请他预估一个三岁孩子18岁时的身高到厘米。幂率可以看作是对数正态的误读,因之可看作很多贡献差不多大小的随机因素的乘积所至,通理不亦预测,因红白兰地太多也。

均值,方差跟原始随机量的均值方差走,故不算“随机因素”。如姚明孩子均值高。

独立,同分布皆非CLT必要条件。李亚普讷夫不用同分布,林德堡不用完全独立,这些有助于揭示为什么高斯分布到处出现。


引用:
The Lindeberg condition guarantees that the individual variances are small compared to their sum

http://mathworld.wolfram.com/LindebergCondition.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

  • Redundant reply (无内容) - Latino2 (0 bytes) 2008-05-31, 21:54:42 (231747)
  • 我没有你的人缘好胆子大,只好选身高这种中性指标,也是不得已也。 (无内容) - 短江学者 (0 bytes) 2008-05-31, 22:07:30 (23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