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原始部落 紅戰士持箭射飛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05-30, 14:52:56:


諶悠文/綜合報導

 南美洲有少數幾個與世隔絕的原住民部族,巴西政府最近發現其中一支生活在巴西西陲亞馬遜雨林靠近秘魯的邊境地帶,並於29日公開直升機飛越巴西阿克里州偏遠地區拍攝到的照片,照片中的人全身塗紅色,還作勢要攻擊飛機,證明確實有此部族存在。

 沒見過飛機 以為惡靈來襲?

 巴西政府的「全國印第安人基金會」(Funai)表示,直升機在沿著恩維拉河的「民族-環境保護區」發現這支「恩維拉印第安人」(Envira Indians)的身影,他們拍到的是「強壯且健康」的戰士。

 從空中拍攝的照片顯示,當直升機從他們居住的小村莊低飛而過時,有兩個身上塗了紅色顏料的原住民從簡陋的茅草頂房屋跑出來,手持弓箭,準備攻擊飛機。

 照片的背景可看到其他人顯然對空中出現一個吵雜的機器感到震驚,以為是奇怪的大鳥或可怕的惡靈。另一張照片則顯示大約有15名印第安人在茅屋附近,其中有些人對著飛機作勢要射箭。

 祕魯部族 因伐木被迫離家

 「全國印第安人基金會」專家梅瑞里斯表示,這支部族聚居形成6個社區,每個社區有大約6間公舍(communal house),儘管面臨外界入侵的威脅,恩維拉印第安人的人數應該在增加中。

 但在邊界另一端的秘魯境內,不曾與外界接觸的其他部族,卻因非法砍伐林木被迫離開家園。

 梅瑞里斯表示,這可能導致流離失所的部族與已經生活在巴西這邊的近500名印第安人發生衝突。

 梅瑞里斯說:「(秘魯)那個地區所發生的是對自然界、當地部族與其土地的巨大罪行,而且進一步證明我們這些所謂文明人士,完全以非理性方式來對待這個世界。」

 與世隔絕 上百部族面臨滅絕

 總部設於倫敦、捍衛世界各地部落民族權益的團體「國際生存組織」(Survival International)指出,全球估計有100個尚未與外界接觸的部族,其中有逾半數聚居在巴西或秘魯境內,而世人必須有所醒悟,並保證這些部族的土地依國際法受到保護,不然他們會很快滅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