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解放軍飞机灾区4500米高空投下物资误差不超10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8-05-28, 11:07:39:

震撼!解放軍飞机灾区4500米高空投下物资误差不超10米

----------------------------------
17:20,记者在成都某军用机场登上一架运输机,机舱里已装载着56件共5.6吨的救灾物资,包括药品、纱布、食品和水等救援物资。这些货物每件都系上绳子固定,上面还有一个绿色小包。空投师张瑞林告诉记者:“这就是小降落伞,我们把货物推出机舱后,它们5秒之内就能自动打开,确保救援物品平稳着地。如果没有这个,矿泉水等物品就会摔坏。”


仅用时两分钟:

  机舱货物投出一半

  17:55,飞机上升到4500米高空。在机舱尾部的舱门徐徐打开,随着一声刺耳的信号音,空投开始了!战士们麻利地把一箱箱货物推出舱外。2 分钟后,舱门关闭,机舱里的货物少了一半。“为什么要从这么高的位置空投呢?是因为空投地点的山有3000多米高,飞低了飞机容易撞山。但尽管有几千米高,我们扔下去的东西误差范围不会超过10米,因为之前精确计算过风速风向。”张瑞林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