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在灾区建所学校也要几百万,上千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pha000001 于 2008-05-28, 10:03:11:

回答: 一点实际情况,供你参考 由 普陀鹅耳枥 于 2008-05-28, 01:46:59:

没想到,在灾区建所学校也要几百万,上千万。

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希望小学—资助内容”(http://www.cydf.org.cn/xwxxzzlc.asp?cc=1&dd=13&ee=191)有如下介绍:

引用:
资助标准
捐赠25万元人民币援建一所希望小学(根据建设规模,地方政府匹配一定资金)。
捐款中的10%将作为中国青基会服务、管理和行政成本。

不知这个“25万”数目是什么时候定的,其中还需要“政府匹配”一部分,才能建一所。

而在这次新的项目中“抗震希望小学(中学)”的“捐赠指南”(http://jiuzai.cydf.org.cn/sys/html/lm_16/2008-05-26/165409.htm)里这样写着:

引用:
3、捐款50万元 抢修一所灾毁学校

有明确捐赠意愿者通过热线电话与中国青基会联系,有专门工作人员与之商谈具体建校事宜,双方签订捐赠协议,学校可以按捐赠者意愿命名。

只是现阶段“抢修”一所需要50万,没有找到具体建所“抗震希望小学(中学)”需要多少资金,也许私人投入建设还是需要大笔的资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