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中国网民是世界“老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pha000001 于 2008-01-19, 06:19:25:

(看google资讯,看见这条资讯,强国论坛真是“卧虎藏龙”。估计都是考研政治一百分的选手)
http://bbs1.people.com.cn/postDetail.do?boardId=2&treeView=1&view=2&id=84551550

中国网民是世界“老大”?(原创)

文/沈宏胜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2007年12月31日,中国网民总人数达到2.1亿人,半年新增4800万。宽带网民数1.63亿人,手机网民数达到5040万人。(2008年1月17日《人民网》中国网民数达2.1亿预计年初能超美成世界第一)

  看到这样的报道,甚感欣慰,同时又有一种自豪与骄傲!虽然从中国互联网络中心发布的这个统计报告得知,中国网民目前已达2.1亿人,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但是,从我国网民的增量看位居世界第一指日可待!中国的网民世界第一,谁能与之相争?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这多半是官方消息,是有据可查的,是从互联网上获知的,可能对一些散户还无法统计,比如,有的上网的网民是从网吧进入的,有的是一个家庭几个人共用一台电脑上网的,这样能统计在内吗?笔者认为,目前我国网民可能远不止目前这个数字,所以,中国网民是世界“老大”不为过!

  我国网民的增加说明,一是,我国网络信息化发展加快了步伐,信息化的普及正向纵深发展,正向新的领域迈进;二是,我国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与提高,从统计数据看,越来越多的低收入者加入了互联网“新军团”;三是,表明了网络信息化知识普及越来越广,网络,越来越容易被大众所接受,越来越容易被大众所掌握,网络与人们的生活联系的越来越紧密。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家庭上网接入费还普遍较高,网络速度仍然有碍于网络的发展。如果,费用再降低一些,网络速度提高一些,网络的普及再深入一些,网络的环境再改善一些,那么我国网民的数量还会增快!网民的增加同样也会促进网络的发展!

  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泱泱大国,网民位居世界第一又有何难?

  我国网民的增加,表面上看是我国人多所致,但实际上反映出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生活状况!尤其是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在追求新知的今天,我国能有这样的世界第一,如何不骄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