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讲故事:诱惑之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5-27, 22:37:38:

上次的故事,多谢湘女读出其真义。不然都当成八卦来读,读者读得无聊,我也写得失败。诱惑,可以是情,色,钱,权。上次讲的是仇恨的诱惑。杨过小龙女还要一剑捅死尹志平。严做到的,绝对不容易。

璇前些天回国一趟。上次说和璇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其中一半时间就是在聊回国见闻。短短一个多星期,就有许多故事。

第一条新闻,就是两头三地兼职的老相识老黄,企图在国内两个单位报销同一张机票被发现。我听了立即说辞职。这在美国哪个学校都得辞职。璇说国内单位只是改变了报销的程序。老黄干这种事,不是一次两次了。他上一次在翠宫饭店住十几天,要求单位给他报销几千元的出租车费。

老黄的事比起第二条见闻,可真的是微不足道了。璇这次在翠宫饭店,因偶然机会结识了一位叫Susan的台湾女孩。Susan告诉璇她到北京是来抓男友去结婚的。她的男友,是国内大牛海归孙某。璇认识孙某,马上问她知不知道孙某在北京有老婆。Susan当然知道。

原来孙某多次访问台湾,在台湾认识了Susan。他以倒苦水讲老婆对他如何不好的方式,赚得了Susan的同情。三来两去,两人上了床。以后孙某每次去台湾,竟然公开住在Susan家里。所有人,包括北京单位里的同事,都知道这事。唯一蒙在鼓里的是孙某的老婆。Susan总是问他们什么时候能结婚。孙某总是说他先得离婚。后来Susan问得紧了,孙某保证一年内一定离婚。现在一年之期已过,Susan请假到北京千里寻夫。

Susan一个电话打到孙某办公室,孙某吓一大跳。离婚根本不在他计划内,老婆自然从来没告诉过。如果这事捅出来,婚姻家庭通通鸡飞蛋打。孙某当即丢下工作,赶到饭店,做Susan的工作。具体过程不得而知。璇再见到Susan的时候,她显然哭过,但不肯谈一句这事。璇怕她想不开,好好地开导了她一会儿。Susan后来静悄悄离开了北京。

我说这帮流氓,真是做什么都靠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