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水利专家:“出动轰炸机炸坝”是谣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5-27, 18:44:16:

回答: Maybe, if they really can't do it any other way. However, 由 steven 于 2008-05-27, 12:19:30:

本报绵阳讯(特派记者薛松、赖伟行)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登上唐家山堰塞湖坝顶的水利专家,他们齐齐否认外界有关“正在泄洪”和“出动轰炸机炸坝”的谣言。
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工作并不如想象中顺利,首次执行吊装任务的俄罗斯大型直升机并没有完成吊装20台重型设备的原定计划,只吊上了10台,开槽工程进展还远没有到泄洪的地步。而且,堰塞湖内的水面仍继续上涨,昨天又上升1.79米,形势依旧危急。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询问刚从唐家山堰塞湖现场返回的几名武警水电部队战士,他们表示没有看见开始泄洪,记者在下游临近坝口的通口河边看到,河床依旧干涸,没有泄洪的迹象。据记者了解,真正泄洪的是平武县文家坝堰塞湖。对于“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爆破可能动用空军轰炸机”的传闻,这几位战士表示也没有听说,他们认为“轰炸比爆破更难控制”。

  本报记者采访了刚从坝顶返回的水文专家唐训海,他表示,近日实现泄洪是不可能的,尽管前日已运送上去十多台重型设备,但进度缓慢。绵阳市水务局总工程师代敏也对本报记者否认泄洪说法,他说:“刚刚才上去二十多台设备和1000多人,这么少人手,怎么可能泄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