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台的记者,不是深圳台的,也不是凤凰台的,也不是本港台的,为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8-05-26, 09:43:23:

“CCTV台记者在直播时竟然进入手术室采访,消耗掉一件无菌手术衣不说,还无知的强行对即将要进行手术的已消毒完毕的医生采访,将其手术衣污染,医生怒不可遏,喊道:“你把我搞脏了!”他不立即退出,还是继续问医生已躺在手术台上麻醉好的病人的伤情如何,耽误医生重新消毒的时间,以及病人的手术时间。”

文章然后分析说:“出了这样的事,能怪记者吗?记者是干嘛的?就是要在第一时间抢新闻的,这就是记者的职业特点,如果他不这样做,那么他的竟业精神就会受到质疑,饭碗就有可能不保。”

这个分析对吗?可能不对。为什么?上面讲了,CCTV台的记者,不是其它台的记者,不是深圳台的,也不是凤凰台的,也不是本港台的,为什么?

我下面给出我的分析,对不对大家批评。

我认为CCTV台的记者,是不会干涉其它救援队的工作的,如果其它队的人表示讨厌他,那么他就会想,你竟敢讨厌我?那是立即就退出的。但是,外国救援队,那就不同了。

要知道,俄罗斯救援队救出的这个中国人,好象是到现在为止外国救援队救出的唯一的一个人。而人民解放军已经救出了几万个人。

为什么采访这个人很重要呢?因为,在有权的人下令同意外国救援队进入的时候,引起了一些争议,一些批评反对意见。因此,有权的人,一定要“实践来证明自己的决定很正确”。于是非要让外国救援队救出一个人不可。这成了政治任务了。

于是下面接到命令,立即腾出几个解放军本来可以救的废墟,来让外国救援队来救,而CCTV是政府办的电视台,当然要执行命令,一定要把外国救援队救出人的事情给采访好。那CCTV记者能不急吗?能不拼老命地去采访吗?要知道仅有那么一个,如果采访时机过了,政治任务不就没有完成吗?

其实,那个被救出的人的电视我也看了,我认为还不能够说就是纯俄罗斯队员救出来的,因为我明明听到中国话在安慰那个被救者嘛!难道俄罗斯队员会说中国话?我不大相信。好象进去把人抬出来的那些人也是中国人,因此,只能够说是双方共同合作救出来了一个人。

日本救援队有一个队员表示内疚?但是我觉得日本队在向遗体告别方面化了太多功夫,因为,正在这个时候,我解放军正有一个团的兵力正在火速前往一座山解救困在那里的几百名群众,而电站里的女工好象昨天才救出来,我觉得大家在忙于救人的时候就没有必要象日本救援队那样在向遗体默哀方面花太多功夫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