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江的系列弱智文章怎么没有人驳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波一波 于 2008-05-27, 10:44:26:

第一篇“关于汶川地震孤儿数量的估计”,写于5月22日。他分析半天,得出结论“估计汶川地震真正的孤儿将只有一两百名”。

当天上午各大网站有条新闻“四川初步统计有地震孤儿4000多名”:

引用:
5月21日下午5:30,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侯雄飞主持,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李成云,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省卫生厅厅长沈骥,省水利厅副厅长朱兵,省地震局预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程万正等领导及数十家境内外媒体参加。

陈克福:

首先感谢这些好心人,现在大家都在献出爱心,很多单位、个人、组织,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都有这种要求,这个事情这几天主要是在抢险,孤儿的事是在后面,我们正在积极的做这方面的工作,现在初步统计有4000多名。

但是孤儿的事我要说一下,就是是不是孤儿要有一个过程,比如说父母亲和亲人在这次灾难当中遇难了,可以证明是孤儿,还有一个亲人失踪的,是不是死亡了,公安部门要公示,在一定的时间段没有申明的话,认定死亡,这样才能确定是孤儿。

虽然很多孤儿没有最后确定,但从5月22日后统计的遇难加失踪人数突破8万,最新的数字已近8.8万。遇难人数还在快速增加,从22日的51151人到27日的67183人,而失踪人数在下降,从22日的29328人到27日的20790人。大部分失踪人数已经遇难,这个孤儿数字还会增加。一两百和4000多,差的太远了。

第二篇,“汶川地震孤儿数量估计之二:关于“准孤儿””

分析的一个重要依据是他自己估计的那个“汶川地震真正的孤儿将只有一两百名”。依据错了,结论当然不靠谱。

第三篇,“对汶川地震造成的截瘫伤员数量的估计”

依据是唐山大地震的数据,做四则运算。唐山地震在半夜,绝大多数人是平卧姿势,脊柱受伤的机会比在躲避地震时大得多,不能简单类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