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预测的现实 - 地下核爆诱导释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06 于 2008-05-24, 17:36:20:


地震预测的现实 (作者 Ruth Ludwin)最后结论说:


"可能永远也无法预测一场破坏性的地震发生的时间,因为当积累了足够的应力的时候,一个断层在本质上可能变得不稳定,任何小的背景地震可能会或者可能不会继续断裂并变成一场大地震。尽管我们最终有可能准确地诊断断层的应力状态,我们可能仍然无法知道大地震发生的准确时机。"

当能准确知道断层的应力状态,是不是可以用诱导的办法,屁如地下核爆炸,引发地震释放能量,从而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据说冷战后期,不少国家曾试验过地震武器可能性,前苏联结果认为“一枚 1万吨梯恩梯当量的核弹在一定深度的地下爆炸,造成的地面破坏程度相当于发生里氏5.3级的地震;一枚10万吨梯恩梯当量的核弹在地下爆炸,则可诱发里氏6.1 级的地震。“

http://www.eqsd.gov.cn/dzqb/kx0402.htm
地震科技情报参考快讯
2004年第2期 (总60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