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真正的地震学权威是周恩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波一波 于 2008-05-23, 06:38:51:

周恩来总理高屋建瓴地指出“地震工作要以预防为主”。超级牛人耿庆国预测地震屡试不爽的两大法宝震前动物行为异常和“旱震”理论都是经周恩来点拨才学到的。

引用:
1970年1月5日1时0分34秒,中国云南省通海县发生震级为7.7级的大地震,震中烈度为10度强,震源深度为10公里,死亡15621人,为中国1949年以来继1954年长江大水后第二个死亡万人以上的重灾。震前,豕突犬吠,雀啼鱼惊,墙缝喷水,骡马伤人。
时任地质部物探研究所北京管庄地震前兆综合观测台技术台长的耿庆国先生当天上午抵达通海极震区后,即接到北京打来的电话传达总理凌晨作出的重要指示,周总理指示:“密切注视,地震是有前兆的,是可以预测的,可以预防的,要解决这个问题,地震工作要以预防为主”。
周总理问耿庆国先生:“耿庆国同志,你刚才讲,你们现在用10余种方法手段进行观测,到底有哪10余种手段,要一个一个地说给我听。”
耿庆国先生和其他同志一一做了具体汇报:测震、地形变、地倾斜、地应力、地磁、形变电阻率、地电……
周总理说:“你们说有10余种方法,才说9种,动物为什么没有提到,是不是不重要?地震前动物是否有反应?动物观测不能取消。动物某一种器官比人灵敏,动物要研究。蚂蚁虽小,下雨天就知道要搬家。各种动物有各种反应,有的迟钝,有的不迟钝;不仅动物要研究,植物也要研究。……气象与地震有没有关系?天体的因素都要考虑。中国县志上也讲了一些现象,有些是有道理的,别国可能没有那么长的记载。”
此后,耿庆国先生根据历代(包括1956-1970年)大旱与地震关系的统计,发现“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5年往往是旱区。旱区越大,干旱时间越长,相应的震级越高”的统计规律(公元512年-1879年中国大旱后2-3.5年,发生了7次7.5-8级大地震)。1972年耿庆国提出“旱震关系大地震中期预报方法”,根据这一规律,耿庆国预报了1975年的海城地震,特别是1976年的唐山地震,取得遥遥领先国际的科研成果。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前数日,耿庆国等先生就预测到了,并立即给主管华北震情的国家地震局分析预报室副主任梅世蓉打电话。 “26日那天,国家地震局来了15个人,梅世蓉没到。国家局的同志听取了整整一天的汇报后,传达了梅世蓉的意见。”耿庆国回忆说,当时梅世蓉的意见是:“四川北部为搞防震已经闹得不可收拾,京津唐地区再乱一下可怎么得了?北京是首都,预报要慎重!”
就这样,唐山大地震在已经预测到的情况下,没有通知唐山人民,以至死亡24万之众。地震后,耿庆国、张闵厚等先生抱头痛哭。他们测出来了,却报不出来。
耿庆国先生在1980年代出版了专著《中国旱震关系》(科学出版社)。这些成果触犯了地震界当权者、“主流科学家”的利益,耿庆国被调出预报队伍,去了地震报社。
2008年5月12日,听到四川汶川发生7.8级强震,中国“非主流地震科学家”耿庆国研究员悲痛欲绝。2006年他根据旱震关系提出中期预报,近年阿坝地区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2008年4月26日、27日在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下属的“天灾预测委员会”经集体讨论,作出“在一年内(2008.5-2009.4)仍应注意兰州以南,川、甘、青交界附近可能发生6-7级地震”的预报(文字报告于4月30日以密件形式发报中国地震局等国家机关)。
耿庆国根据强磁暴组合,明确提出“阿坝地区7级以上地震的危险点在5月8日(前后10天以内)”(以上地震预报三要素:震级、地点、时间均已明确)。
作出这一预测的中国“非主流地震科学家”有耿庆国、汪成民、任振球、王迪兴、李世煇等。
让中国人民记得他们的名字!他们是中国的英雄!但是,却被埋没了!埋没他们的直接结果,是数万人被埋没在地震的废墟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