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d;武装部人员私吞救灾物资被查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8-05-23, 16:07:57:

关于王亚栋涉嫌侵吞救灾物资案件的情况通报
5月21日13时22分,德阳市罗江县万安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可可斯”童装店有人侵吞救灾物资。万安派出所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处置,在群众代表的监督下从现场查获印有“救灾物资”字样的裤子1箱、食品和饮料15箱。罗江县公安局迅速降嫌疑人王亚栋传唤至公安局。经查,王亚栋属罗江县民兵训练基地聘用管理员。县委、县政府领导向群众承诺,将彻查此事,若群众反映属实,将严惩不怠!罗江县公安局随后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17时40分许,专案组在群众代表的见证下打开另一门面,发现里面仅帐篷2顶,便将该门面贴上封条准备离去,此时,围观群众已增至千余人。随后20余名武警官兵抵达现场维持秩序。德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正权,罗江县县委书记卢也相继到达现场疏导群众。22日零时40分许,在市、县公安局的共同努力下,群众逐渐离开现场,事态基本平息。目前,王亚栋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将依法定程序调查此案,尽快向群众披露案情。
案发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严格依法处置此案。一是成立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政法、公安、纪委、监察、人事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案组,查清事实,对责任人依法作出处理,并及时向公众发布信息;二是不论此案涉及任何人,都将依法严办;三是在抗震救灾关键时期不信谣不传谣,对打砸抢事件依法予以严惩,确保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加大对救灾物资的监管力度,公布举报电话,接收群众监督,县委、县政府一定会负责任地把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

罗江县“5.12”地震救灾指挥部
2008年5月22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