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一切娱乐活动的故事之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5-22, 16:46:55:

先声明,这段故事是编的。

禁止一切娱乐活动,不包括武术。我们每星期有三个晚上到美术馆旁边一小块空地上学武术。大院里几家闺女都同一年,而且都娇生惯养的。上了初中,都开始担心上山下乡。于是请了一位四川老头教她们武术。晚上怕女孩子出去不放心,又叫了我这个大哥当保镖。于是我也跟着学初级长拳。

从家走到美术馆,大约半小时。上次说的那女孩,叫珉(不是真名)。一路上别人总是叽叽喳喳的,她只是轻轻地笑。每次打完拳,回来的路上,我们就玩抓俘虏。当然我是抓的,俘虏总是珉。我抓到她,拉住她的手,牵着她走。她还是轻轻地笑。我们走的飞快,别的女孩小跑着才能跟上。每次都是走到胡同口,我们就很默契地松手。武术没学多长时间。四人帮一倒台,我们就不去了。

后来功课多起来,大家都忙了,很少能见到。我准备考大学,所有其他东西都抛到了脑后。考大学前那一年冬天,有一天吃完晚饭出去倒垃圾。在胡同口看见她腿夹着自行车站在坡下,摇摇欲坠。我觉得奇怪,走过去问她,"你在这干什么呢?为什么不下车?"她费了很大劲,才说出"我下不来。"说着就要倒。我赶紧扶住她,叫人来一起把她抬回家。她感冒发烧,自己骑车去中医医院看病。回来就已经重得连自行车都下不来了。

我觉得自己很没心没肺。没把这当回事,回家继续做功课。第二天去上学。晚上回家的时候,我看见她哥哥,眼睛红红的。赶紧问怎么了。她已经死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