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学楼是不是豆腐渣工程这个问题上,我就是愤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e 于 2008-05-22, 16:33:28:

我个人觉得这次学校建筑就是豆腐渣工程。
可以有个比较方案:
1)同年代或者时期的学校建筑与同期的政府大楼比较。看看那个损毁的更厉害。
我想指出的是学校建筑大都是极短时间内垮塌,学生无法逃离或者幸存。
2)同期的学校建筑与同期的单位自建或者商住楼房比较。居民自建住房不在内。各家各户的建筑很少考虑到防震(已有人讨论过)。
3)最直接的证据是近5到10年内的学校楼房与同期商住楼房或者政府大楼比较。如果说老房子大家都没有钱去按照标准实施,那么近几年经济条件好了,应该都去按照标准搞了。

当汶川县城的首张照片登出来后,我震惊的是看见成片的依然站立着的楼房。请允许我用震惊这个词,因为在这之前有那么多学校轰然垮塌的杀人报道。我震惊的是为什么不是学校。我震惊的是为什么学校的建筑如此脆弱,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中。我震惊的是为什么有那个希望小学的工程能傲然站立在震区!

在这个问题上我就是愤青。狗*日*的不要用地震烈度来解释。如果有最后一所建筑能站立,至少应该是学校(或者医院)。因为他们永远是未来和希望。没有了他们,这个社会还有什么意义!

请专家院士大人们,建设官员们,说点人话!不要说人家的地震建筑“损坏”了多少多少。说说人家因为房子垮塌砸死了多少。说说人家因为学校楼房垮塌砸死了多少学生!
建筑损坏可以重建,人死了你能把他们吹活吗?!
更不要说政府办公楼和学校教学楼资金来源不一样!你能修结实的办公大楼就不能修结实点的教学楼吗?难道你们就要比学生高贵吗?

请你们说点良心话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