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震学家早就有研究结论了,你不知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不管了 于 2008-05-23, 02:00:10:

回答: 这个世界上有差不多150万种动物,不知道阁下说的是哪些种、、、 由 蓝隼 于 2008-05-23, 01:30:53:


转贴

北京科技报/2004年/08月/18日/第A02版/

那些住在地球上地震频发地区的居民,自古以来都有一套能预报地震的本领。研究了30多年地震的孙士宏专家说,“地震前有预兆的动物种类有很多,中科院动物所在70年代所做的调查数字显示,包括野生动物和家畜在内,有58种动物在震前的异常反应比较确实。比如,猫、狗、熊猫、鱼、蛇、老鼠、蚂蚁、蜜蜂等等。穴居动物如老鼠、蛇等,比地面上的动物感觉更灵敏,小动物比大牲畜感觉更灵敏。”
克里米亚的地震工作者通过观察爬行动物的举动,也成功地预报了一次地震。
1984年10月5日,尽管是夜里,气温又低,蜥蜴还是纷纷从洞里爬了出来。约一个小
时后,地震仪记录下雅尔达沿海一带有地动现象。还有一次,1986年6月26日,他们
也测出了地壳有轻微晃动。那天下着雨,但蜥蜴异常活跃,并不像平常那样躲在洞里。
雅尔达尼基塔植物园的科学家们决心要弄清这种“灵敏感觉”到底是怎么回事?经过
无数次研究,他们终于发现一个能让爬行动物感知地震的生物机理。
作为最古老动物种群的代表,蜥蜴对地磁和电磁场的反应都很敏感。这是因为蜥
蜴的神经系统有别于其他动物。
据谢尔盖·沙雷金说,爬行动物有一种所谓的腔壁器官,称为“第三只眼”。这个器
官位于间脑的末端,在负责调节神经系统的骨骺旁边。有趣的是,蜥蜴的这个器官通
过一个专门的小孔伸到了体外。和蜥蜴不同的是,蛇的“第三只眼”藏在颅骨里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