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个轻松的故事:谁去地震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5-22, 22:29:11:

大学毕业分配的时候,地震局要人,没人要去。一多半的学生在准备出国或上研究生。剩下的人里,多数都有自己的门路,已经有了工作。最后只有三五人还没工作。但这几位谁也不肯去地震局。为什么?因为怕地震。领导做了很多思想工作,大概是保证地震局不地震。终于说服了一位。咱姑且叫这位同学王某。

王某是当年某省高考第一。可是入学后一年不如一年,至少有三分之一科补考过。当然这个故事讲的不是他的成绩,是另外一些趣事。

冬天某晚,熄灯后很久,忽听脚步声在楼道响起。钥匙开锁声。门被一脚踹开,伴随着一股强风。只见王某站在门口,大喊一声:"防风弗笑!"短暂的安静,然后全宿舍哄堂大笑。(注)

一次上数学课,从来不会提问的王某突然问了一个问题,"老师,你的坏是怎么算的?""什么?""你的坏怎么算?""你说清楚些。"班里已经有人忍不住嗤嗤笑了。"你的坏,你怎么算?""你说的是什么?"王某拿手指向黑板上写的希腊字母。全班哄堂大笑。他至少已经十分钟没听课了。

新盖的学生食堂,装的是一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桌子。桌子下装了八条旋臂,每条旋臂上是一凳子。桌子的支撑是底部一个小小的圆盘。这显然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结构。所以天才的设计家用胶把底盘粘在水泥地上。开张第二天桌子就一个接一个的翻倒。饭菜自然洒一地。于是大家都学聪明了,每次都是两人一起坐,坐对角线。这样一来,男生女生就不会坐同一张桌子。因为两人需要有默契。而男女间如果有默契,那一定是要挨着坐的。

言归正传。这一天,一张桌子坐满了八个人,其中就有王某。正吃一半饭呢,突然八个人集体起立,吓了周围的人一跳。所有人都转头看怎么回事。原来王某和旁边一位同学打起来了。要不是其他六位见机快,桌子就翻了。

就这么一位,去了地震局。这次香山会议,说不定还有他呢。

(注)"狂风呼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