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hczj的观点有2点应该澄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8-05-22, 19:08:59:

有几点应该澄清

/当然,除了临震预报,地震局、地震专家还有很多更迫切的重要工作要做,国家防震减灾法里有明确的规定,这里也就不一一列举了/

地震观测和防震宣传现在依旧是地震工作者的首要任务.地震预报的具体研究应该交给大学和研究所.地震局可以负责组织专家对具体的预报意见进行专业评估.

/至于建筑防震设计审查,据我了解基本没有!就那几个人审得过来吗?也许是我们的防震减灾法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吧,现阶段象我们这里的建筑设计施工,防震审查受重视程度远远比不上气象部门管的防雷审查!/

监督建筑抗震设防的行政权力是在建设部门,不是地震局"忙不过来",而是"地震局管不了". 据我了解,省一级的地震局大致有3个主力部门,地震监测,分析预报和工程勘察.地震局没有监督工程是否达到抗震设防标准的权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