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学的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5-21, 22:04:23:

在文革中,上学不难,但挑学校上是不可能的。可母亲为我却做到了。当时几乎所有的学校,或者不上课,或者上课不学东西。学校是按片儿分的。你住在哪片儿,就归哪个学校。我们那片儿的学校,是不上课的。离我家稍远一点,有一个小学校,不仅上课,而且每天还有作业。该上学那一年,母亲带着我去那所小学,求他们收我入学。学校革委会主任是一个老太太。母亲苦苦求了很长时间。我那时没有时间概念,不知道多久。主任就是不松口。母亲开始哭,我很害怕。又过了很久,一个大姐姐跑进办公室,说,"这学生放我班里吧。"那就是我的小学老师。她中学刚毕业,我们是她第一班学生。她教了我们好多速算法,比史丰收早了好几年。我们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是速算,要一分钟内算二十道题。即使现在这也不容易。在文革期间那真是奇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