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一切娱乐活动的故事之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5-21, 13:01:39:

那真是个多事之秋。

又是一天下午放学,我走到胡同口,看见一警察叔叔蹲在一门洞里,旁边围着十几个孩子,都在东张西望。警察看见我,叫"喂,你过来。"然后问,"你是(我的外祖父和外祖母)家属吧?""是。""到派出所给他们送饭。"我才知道派出所是不管饭的。不记得为什么当时父母都不在家。我做了饭,装在铝饭盒里,用网兜提着,送到了派出所。往里走的时候,正赶上一群警察叔叔出来。我从没见过这么多警察,瞪着眼睛看。突然一股大力把我推到墙脚。要不是我腿倒腾的快,脑袋非撞墙上不可。我心想,这就是当犯人家属的滋味儿。饭留在那儿了,人没见到。

老头老太太过几天给放出来了。我父母仔细问了经过。原来在领导人逝世的那天,两口子包饺子。某个小孩看见,报告给警察。两人在派出所被分开看押,审讯。基本上审讯方法是,"老太太都说了,你也说吧。说了就能宽大处理。"两口子都坐过日本人的牢,对这种小儿科根本不放在眼里。两人口径自始至终完全一致,就是他们天天吃饺子。最后没办法就把他们放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