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投向总理的目光蕴涵了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社精办 于 2008-05-21, 16:09:57:

回答: 再激情一点!有伟大的总书记、总理,必定有伟大的中国人民。 由 社精办 于 2008-05-21, 16:05:35:


5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飞机抵达四川绵阳,慰问灾区干部群众,看望抗震救灾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医护人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机场迎接胡锦涛。感谢新华社的摄影记者,为我们留下了一张传世之作。

照片三个细节让人动容。一是总书记一手和总理紧紧相握,另一只手则握着总理的小臂。这个细节显示总书记对搭档共和国总理在灾区部署抗震减灾工作的高度认同和对总理身体状况的由衷关切。第二个细节是总书记注视总理的目光。我们可以强烈地感觉到关心之情溢于言表。总书记面色凝重,既为灾区老百姓的痛苦感到沉重,也为总理不顾近七旬之躯,忘我的投入工作感到忧心。但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总书记和总理在相互充满温暖的凝视目光中,都透出一种坚定,一种信心。这是鼓舞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第三个细节是尽管两个人在照片上都是侧面,但是主体画面给了总理。表达了从总书记到亿万人民对总理第一时间赶到地震现场,不顾危险部署工作,不分昼夜赶赴各地指挥抗震的肯定和赞扬。

日理万机的总理回到了北京,运筹帷幄的总书记亲临了灾区。地震可以断裂山谷,断裂公路,断裂桥梁,断裂大地,但是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源源不断。

中华民族的脊梁是龙的脊梁,是腾飞的脊梁,是像长城一样坚固不朽的脊梁。地震,可以毁灭家园;但是无论怎样的苦难,都不能摧垮我们的意志。因为我们团结一心,所以众志成城。胡温联手,天地无敌。他们用自己的巨大人格力量和亲民爱民的言行,使多灾多难的中国呈现前所未有的气象。非典也好,地震也罢,每一次挫折与灾难都让全国人民走的更近,抱得更紧。

灾难,使我们痛心,但是灾难面前中华民族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也标志着中华民族的复兴并不是遥远的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