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一切娱乐活动的故事之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5-21, 15:30:45:

那会儿大家都没有电视。我们大院就我家有一个九英寸黑白电视,是老爸攒的。我记得不知从那儿买来了一堆废品三极管。我的任务就是拿万用表量这些三极管,从里面挑出可以用的。一共大约有一百多个,挑出来两个可用的三极管,十来个可以当二极管用。虽然只有九英寸的显象管,老爸做了一个巨大的木箱,说以后有机会换成十二英寸的。当然以后根本没机会。三年后就换进口的彩电了。

总之,1976年9月我家的小电视在大院里极受欢迎。每天晚上搬到院子里,大家围着看。一边看一边讨论。主要是什么向遗体告别,追悼会上各位领导的排列顺序。当时政治气氛十分紧张,大家都想能看出点蛛丝马迹来。

小孩子则纯粹是看热闹。小孩是什么电视节目都看的,只要有的看。我看的却不是电视,是院里一个小我两岁的女孩。我们曾一起拜一位四川老头为师学武术。我们在不同的学校上学。那时候没有这方面的教育,什么都不懂。只觉得她好看。很可惜,后来她得肺炎死了。我还记得是在中医医院看的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