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真的要捐个学校可以考虑青基会的方案,因为允许全程监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5-21, 14:09:33:

所以会好很多。民间渠道的话,会有很多不方便包括批文等等,很麻烦。
青基会的方案很多,除了捐助学校还有一帮一捐电脑之类。真是老少适宜,同叟无欺啊。

http://www.cydf.org.cn/xwxxxmjs.asp?cc=7&dd=13&ee=131

看这两段就比较让人放心:

  如果您捐助希望小学,您可以:
  1、 凭希望工程捐款收据申请免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04]39号文件规定,纳税人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教育事业的捐赠,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前全额扣除。
2、 在中国青基会推荐的待资助学校中确定要捐建学校。
3、 命名捐建的希望小学。
4、 参加希望小学奠基或竣工仪式,考察希望小学,与师生交流互动,考察当地农村社区。

受助学校:

1、 按工程进度提交中期报告、竣工报告。
2、 在校园内为捐赠人立捐资助学爱心碑记。
3、 与捐赠人保持长期联系。





所有跟贴:
  • 建校重要,在学校里教什么更重要。希望大家注意在软件上的投资。 (无内容) - Enlighten (0 bytes) 2008-05-21, 14:11:01 (229115)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