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认为四川地震局发布所谓余震预报是被上级或者舆论压力后的逃避责任的言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8-05-20, 23:57:56:

回答: 老婆怕地震,我怕老婆 由 筋斗云 于 2008-05-20, 22:37:16:

高层不希望看到人民恐慌,而且肯定他们也明白中土地震局水平有限。这些余震预报一定是四川地震局为了谋求部门利益最大话作出的举动,可以肯定由于发生了大地震,再发生6,7级的余震近期可能性很大,所以这样预测蒙中的可能性极高。如果错过这段时间,也就是错过了一次宝贵的机会。如果蒙中了一次,很可能像30多年前海城大地震以前,成为中国地震预测成功的经典案例,说明中国地震科技领先世界。

地方上的地震局水平肯定更低,这样的预测其实应该国家地震局来做才对(如果真是严肃的预测)。记得地震发生后,USGS立马给出了地震具体数据,而北京上海当地地震局确说是当地有小震,上海说是与浙江交界的地方发生了3。4级小震,北京说是通州发生了3级多的小震,过了好几个小时,上海,北京发生小震的新闻都上了门户网站了首页了,北京上海地震局的领导还说需要进一步调查,看看是不是四川发生地震的同时北京,上海发生了小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