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愤怒辟谣“一元钱” 原是06年旧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gygod 于 2008-05-20, 23:19:09:

阿里巴巴集团掌门马云正在被传言所困扰,因为一篇《马云为汶川捐款一元钱》的消息,前天开始在各大网站上疯狂流传。昨天,阿里巴巴集团难以继续保持沉默,愤怒地以公开声明的方式,对“谣言”予以反击。
阿里巴巴集团在声明中表示,截至5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为汶川抗震救灾捐款和筹款为4744.7万元。其中,公司和员工捐款594.7万元,公司设立灾后重建基金2500万元,通过阿里巴巴集团平台募集资金1650万元,“马云在国外得知地震信息当晚,即号召全集团为灾区救助和恢复竭尽全力,并于当晚即个人捐款100万元”。

经调查发现,所谓“捐款一元钱”的原始出处竟然只是马云在2006年一次采访中的旧话,并且被完全断章取义。莫名遭受有组织的谣言攻击,阿里巴巴颇为委屈,“与那些在地震现场出生入死、救死扶伤的人相比,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因此,我们一直没有向社会公布我们所做的一切。而在5月19日出台并在各大网站流传的谣言中,积极努力的阿里巴巴员工却成了逃避责任、只捐一元的罪大恶极之流”,“我们强烈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彻底调查此次谣言出台和传播的情况”。(记者 张黎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