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这种事情就像一座楼房有没有disability通道一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ine 于 2008-05-20, 21:41:02:

回答: 支持apple和方迷的看法,捐款不应该强制。 由 shine 于 2008-05-20, 21:02:22:

是体现一个社会文明发展程度的,人们普遍有没有consideration,love和同情心.现在我们看到的目前的捐款尤其是那些摆在媒体上的,很多有作秀的因素.我并没有说这个捐款是错误的,是伪善的,他们的真诚的确很令人感动的,问题是为什么关于捐款这种自然而然的事情会引发如此大的讨论呢?为什么捐款这一举动变的那么复杂那么充满含意呢?

儿子的学校里每年都要捐food bag,让小不点从小就学会去爱别人,懂得施与.似乎这是一种朝外的做法(将自己的拿出去),实际上这也是learns to be loved.抱歉,我从小接受这方面的教育就较少,所以我到现在为止都觉得很难将love这个词说出口.但好在下一代他们比我懂得的多.

现在很多中国的小孩子也在学会去捐赠施与,发自内心的自然的施与,这种施与的功利性减至最弱.这就是一种进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