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优先撤离台胞超越所有救助病重灾民? Shame on 国台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8-05-19, 14:36:49:


联合报 2008-05-19 11:28:30

「没有国台办和四川省的全力帮忙,祥鹤团员和台胞撤离不可能这么顺利。为了安全撤离被困台胞,甚至得罪不少大陆民众!」旅行公会全联会大陆组副召集人董彬表示,必须承认这次国台办帮了大忙。


在祥鹤团员顺利脱困的这天,来接机的是中共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对老人家们受困表示歉意。他说,至此,二千八百九七位地震受困台胞,除一名不幸死亡外,全部撤到安全地区。这次救灾充分表现骨肉亲情,灾害无情人有情,对台湾同胞的慷慨救助表示感谢,对这次灾害遇难台胞家属表示慰问。

董彬则表示,汶川地震后,全联会要将一千二百多位困在九寨沟的台胞救下山,但九黄机场关闭,飞机停飞。经向四川航空交涉,川航表示全力运送赈灾物资,「运力不足」,无法运送。全联会只好向国台办及民航总局台办求援,在国台办下达指示之后,川航答应全力协助。

董彬表示,在二多架次的撤离行动中,因为「优先撤离台胞」,引起许多也困在九寨沟的大陆民众不满。曾有大陆民众挡住登机舱口,质问「为什么只有台胞可以先走?」,因此引发肢体冲突。

而在祥鹤旅行团撤离事件,先是前天派遣三架次(两次军机、一次民航)直升机升空,虽因天候因素无功而返。昨天又派遣三架次前往,并把接台胞出来定为第一班架次,超越所有救助病重灾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