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里氏地震规模是常用对数,因此在估算能量的时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5-19, 16:46:45:

回答: 新到里河核禾核的文章不知所谓 由 ygygod 于 2008-05-19, 16:27:42:

引用:
里氏震级每增加一,释放的能量大约增加32倍。

里氏地震规模的主要缺陷在于它与震源的物理特性没有直接的联系,并且由于“地震强度频谱的比例定律”(The Scaling Law of Earthquake Spectra)的限制,在8.3-8.5左右会产生饱和效应,使得一些强度明显不同的地震在用传统方法计算后得出里氏地震规模(如(MS)数值却一样。到了21世纪初,地震学者普遍认为这些传统的地震规模表示方法已经过时,转而采用一种物理含义更为丰富,更能直接反应地震过程物理实质的表示方法即矩震级 (Moment magnitude scale,MW)。地震矩规模是由同属加州理工学院的金森博雄(Hiroo Kanamori)教授于1977年提出的。该标度能更好的描述地震的物理特性,如地层错动的大小和地震的能量等。

地震局没有说明8.0数据之产生。应该说明一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