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赈灾筹款遇轮子挑衅捣乱 引发华人众怒 (中文电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05-19, 11:16:49:

回答: 我们都是知道有贪污也去捐的,你就别找理由了 由 xinku 于 2008-05-19, 10:41:02:

http://www.sinovision.net/news.php?act=details&col_id=3&news_id=45842

美国中文网张素平报道:17日,FL组织在纽约法拉盛图书馆附近集会,引起当地华人的强烈反感,自发形成数百人的队伍与之对峙,大呼“中国加油”等口号,群情激愤。警方出动大量警力维持秩序,并封锁起中间道路,才没有使冲突进一步升级。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秘书长朱立创先生作为目击者回忆了事件的起因:当日中午十二点半左右,该会的几位同仁一起来到法拉盛图书馆门前,为四川震灾进行街头募捐。而此时,FL组织的几十位成员已经在不远处集会,见到他们便大声叫喊,说捐款都被中国政府侵吞,根本没有用在救灾上。

朱先生说,联席会的同仁为了不影响募捐,并没有理睬他们。但是过路华裔民众听后十分气愤,便与FL成员开始争论起来。后来很快聚集了至少几百名华裔群众,在街对面向他们大声抗议。

路过的华裔民众对此很不满,认为正逢四川地震,国家有难,同是中国人不积极救灾,反而发表这种言论,实在令人愤怒。

纽约警察局109分局出动了约15名警官到场维持秩序,并在集会人群前设置了隔离护栏。据一位警官讲,FL组织事前申请了集会许可,因此十二点就已有警员到场。下午三点多钟,对峙数小时后,人群才逐渐散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