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Moderation印钞票一直能干下去因为刚好有中土国开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17, 16:29:47:

回答: 推荐NYT上的一篇文章: The Education of Ben Bernake 由 戏好看 于 2008-01-17, 14:50:13:

这些多余的钞票一定要有剩余的劳力来消化才行,而且这些剩余劳力必须有储蓄的欲望不把多印出来的钞票带回市面流通。中土国奉行的pegged currency rate,加上劳工市场新供应的13亿奴隶,是米国自1987年Greenspan上台以来,奉行印钞票化解危机政策的最大救星。

如果当年中土国拿了这些钱,投资在自己的奴隶身上,培养出一帮世界最大的中产阶级,米国无论科技先进不先进军事强不强,就要倒霉了,咱们海外老中也要收拾包袱毅然。又或者老共聪明到不存白条存黄金,米国就只能以跟中土国的直接武力冲突来解决萧条问题。幸好老共没有这种远见宏图,就顾着自己捞,所以米国不怕萧条一次,萧条完了能最快爬起来的还是米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