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事实仍鼓吹国际救援队的洋奴汉奸,人人得而诛之(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可以 于 2008-05-18, 18:39:35:

事实已经越来越明确,这次救灾的中流砥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决不可能是什么国际救援队。中国政府早先谢绝国际救援队进入的决定,不但是正确的,而且是十分必须的。刚看台湾tvbs新闻台采访台湾的一个救援队长,他也明确表示台湾921大地震时许多国际救援组织素质很差,给救援不仅没帮助,还带来了许多麻烦。

专业的国际救援队一般拥有少量相对精致的装备和某些专业经验,但这些装备和经验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地区。所谓的外国救援队,最专业的也就是每周训练一次,装备好些,但真正的实战能力不见得有多厉害。绝大部分的救援队更是些业余的乌合之众,比现在国内各省市抽掉的支援力量素质低很多。另外,国际救援队往往将其救援看作一种工作甚至施舍(某些时候还是设备商的活广告),他们的抢救意志是无法与自己人相比的。

这里最好的一个例子就是台湾 921大地震,当时日本救援队通过高科技尖端仪器判断某坍塌点已无生命迹象,于是放弃了挖掘,然而没过多久家属从废墟下挖出个活人,日本队只得集体鞠躬道歉。

事实上,在整个台湾921大地震中,包括英法美日各国在内的17个国家在第一时间派出共六百多人的救援队到达现场,最后也只救出了四人。而在2003年的阿尔及利亚大地震中,到达现场的38支国际救援队也不过救出两个活人(其中一个还是中国国际救援队救出的)。

从以上数字我们可以看出,国际救援队在多数时候仅仅是作为国际支援的一种表态,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所谓国际救援队可以对救灾大局产生重要影响的舆论,只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故意捣乱救灾活动,攻击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借口而已。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这种可以独立自救的大国面前,国际救援队相对来说还不得不显得中立一些,而在一些无法自救的小国那里,国际救援队往往是大国进行政治讹诈的工具。某些西方国家惯于利用国际救援做文章,附带政治条件。如果你答应了这些条件,就会丧权辱国,如果不答应,西方媒体就会铺天盖地地宣传你漠视生命、违法人权诸如此类,这点,相信经过了2008年上半年的中国人,都能有所领会。

从成都统筹安排物流的部门了解到,外国的救援队进去已经添不少麻烦,但成效未知。台湾921大地震的数据也说明,即使最出色的几支外国救援队,救出来的总人数居然是个位数,和解放军救出来的成千上万个相比完全是零头。用于配合外国救援队的那些人力物力,我们自己安排的话效率更大。现在接受这几支救援队,更多的是外交考虑,而非办实事。但现在不是配合外国人和精英们做道德秀的时候,为了更有效地救灾,没有必要让更多的外国救援者进入。

真相大白之下,在目前救灾的紧要关头依然鼓吹国际救援队、妖言惑众的一些人,真正目的在于抹杀诬蔑中国军民为救灾作出的伟大努力和牺牲,破坏救灾工作。这些洋奴汉奸关心救灾是假,企图蒙蔽误导不明真相的民众,令国家和人民离心离德是真。对此等败类,理应人人得而共诛之!循中华古例,如此非常时期,此类贼子可以立刻袅首,以正乾坤。昨天纽约法拉盛图书馆门口,就有一伙平时经常鼓吹国际救援队的轮子被过路华人包围声讨。


[附录1]一个国际救援工作参与者的话
在中国人民忙着救灾的时候,有些人不是共赴国难,而是提出什么国际救援的话题。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都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借此批评中国政府没有在第一时间接受外国救援队的进入,更有不少人提到当年唐山大地震拒绝外援的“极左错误”。

可惜西方发达国家至今也依然在犯这种所谓的“极左”错误,美国新奥尔良飓风的时候不少国家提出派救援队,都被拒绝了,十天后才开始表示允许外国救援力量进入。日本前几年大地震的时候,不少国家提出派救援队,也都被拒绝了。为何美国日本同样如此?五月14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首相官邸,就中国“很难接受”日本政府向四川地震提供的援助人员一事,回答记者问。福田说:“在日本神户发生阪神大地震的时候,日本当时也没有能够接受外国援助人员,因为即使他们来了,也只能是很混乱的状态。现在中国处在同样的状况,我们可以理解。”确实,任何外国人在这个时候的进入,都会对当地的物流造成相当压力。福田的话,是一个深受地震灾害的日本人的将心比心,远好于不少政客或者记者指手画脚的道德秀乱扣大帽子。对某些汉奸来讲,反正国际的东西都好,国际救援队都练过葵花宝典,和李大师一样神通广大,嘴一张就能把石头吹上天,所以救灾非国际救援队来不可。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长远来讲,外国的救援究竟有多大的作用?2007年在开一次国际会议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马来西亚的朋友。她是一个资深的NGO工作者,就东南亚海啸之后的重建工作我们有一段非常有意思的谈话。海啸过去了好几年,她自己参与了所居住的巴厘岛一带的恢复重建工作,和整个地区从事类似工作的地方政府和民间组织也有非常多的交流。海啸受灾面积巨大,救援分布非常不均衡,有的地方没有或者很少外国救援(有的是当地政府拒绝,有的是因为内战之类的原因外国NGO没有或者较少进入);有的地方外国救援多到几乎成灾。从她了解的情况看,几年过去,恢复得相对比较好的地方,反而常常是没有或者很少外国救援的地区。为什么?她的分析是:外国政府或者国际NGO来大把撒钱,当然不少人欢迎,但长远来讲非常不利于当地的能力建设。欧美国家的NGO工作者到发展中国家工作,如此富有牺牲精神,当然要付欧美国家的工资。那对当地雇员也不能太过歧视,待遇不说同等,多少要看齐。对不少财大
气粗的国际NGO,这些钱不是问题,但后果是造就了一个往往脱离底层的NGO中产阶级。这些NGO也做所谓“能力建设”,但这些能力建设着眼点往往是更好地满足给钱的欧美基金会的要求,而不是真正倾听底层的声音。于是,不少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如何按照欧美基金会的要求写项目申请,项目总结,项目评估,往往也少不了飞来飞去,到国际会议上夸夸其谈的机会。几年下来,不少人公民社会,参与式社区建设之类术语一套一套的。可是,一个人的时间花在那里是看得见的。花了太多时间与国际接轨学习“参与式社区建设”之类国际NGO流行术语,真正参与社区的时间就少了。这种脱离了底层的NGO贵族做出来的项目效果如何,大家可想而知――往往是中看不中用。

与此相反,在没有外国援助的地方,无论是当地政府还是民间组织,重建的时候都不得不依靠本土力量。一开始由于资源的匮乏,起步往往艰难,但正因为如此,从业者不得不努力发掘当地的潜力――无论是人力还是物力。但由于根子扎得牢,几年下来往往有更扎实的成果。正如中国老话说的“救急不救穷”,“靠人不如靠己”。

朋友提供的信息和她的评论让我思考了很久。唐山大地震拒绝外援我从前也一直认为是错误,但她的话让我重新思考。无论是出于“极左的意识形态”还是歪打正着,当时的政策都没有大错:无论是救灾还是重建,最重要的都要靠自力更生,因地制宜。

中国政府现在已经接受了日本,台湾等几支救援队。作为来自地震多发区的队伍,这些救援队有极高的专业素质和抢险经验。尽管政府不得不为翻译陪同等支付人力物力,相信这些救援队还是能够发挥相当的正面作用。但地震专业救援队全世界也就这么数得出来几支,不少还在等待中国政府批准的救援队都是常规救援队甚至志愿者组成的非专业队伍。这一次四川救灾,从政府到民间,都万众一心,组织有序,我读到的不少外国媒体都赞誉有加;来自四川的报道也说当地需要更多某些相关专业人员,但并不缺非专业志愿者。这世界上还有比四川更急需帮助的地方,建议这些等待进入中国的救援队到更需要他们的地方去。缅甸风灾过后,至今还有几百万人没有干净的饮用水。卡翠娜飓风过去好几年,某些地方的重建还是一塌糊涂:新奥尔良某些社区至今平均每天一起枪杀案。无论是缅甸还是美国新奥尔良,都更需要有更多的救援队去救急。

[附录2]一个台湾同胞的见解
国际上对自然灾害所做的援助不可能没有政治算计,我们用美国与日本做例子。

美国这次援助缅甸的风灾就要求直接派军队进入缅甸,一方面时代杂志有文章说现在是入侵缅甸的最佳时机,一方面美国授予亲西方的反对派领袖翁山素姬国会金质奖章,接着加拿大政府再颁发荣誉市民给翁山素姬,美国的政治意图再明显不过了。美国的援助是基於人道精神吗?

日本在国际援助上从来不给现款,而是用日本生产的实物做为援助。为了得到日本的援助,受援国几乎都要向日本提出一些资料(或让日本政府进行调查),表面的理由是为了使日本政府了解什麽样的物质援助是适合的。所以日本的援助一方面使国内某些工业受益,另一方面可以获得平时不易获得的受援国的生产资料。日本的情报工作是非常细腻的。

说实话,这次的地震灾害中国根本不需要国际援助。中国有钱、有人、有物质、有技术能力,外国能提供的中国本身都不缺乏。中国答应国际援助不过是为了刻意表达所谓开放和透明的政策,试图改变西方对中国的“刻板印象”,营造“国际和谐的气氛”,哪里会是因为中国自己没有解决的能力所以迫切地需要国外的援助。当然,政府的这种热脸凑上去的做法有多大成效值得怀疑。

以目前人民币面对庞大的升值压力、强大的出超和拥有的巨大外汇,中国政府即使为地震发行一兆人民币也没有问题。财产的损失估计大约两、三百亿美元,所以钱根本不是问题。中国政府完全能够承受所有救灾和重建的经费而绰绰有馀。中国政府让民间发动捐款为的是表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这是对的,谁是中国领导人都会做同样的事。四川大地震中国最大的收获是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中国有人力就更不用说了。没有任何国际友人会像解放军战士那样奋不顾身地救灾。如果你看了灾区的地形图和了解那里的天气就知道在那种环境下空降是玩命,我不敢相信中共的空降兵真的在灾区进行空降。大概全世界也只有中共解放军有决心和勇气干这种事。

中国有强大的生产力,有全世界最庞大的民生工业,诸如帐蓬、被褥、毛毯、衣服、速食面、饮用水、电池、手电筒...等等都有巨大的存货,完全不是问题。中国基础建设非常健全和先进,各种需要的重型机械也完全不是问题。如果灾区缺乏任何物质那是因为道路被破坏导致运输困难,并不是没有这些物质。中国并不需要国外的物质援助 。

至於技术,地震救难有什麽高深技术?

中国基础建设的经验丰富,铁路和公路的修筑是第一流,通讯技术也够先进,尤其桥梁技术领先世界。剩下的就是救难犬、夜视镜、生命探测器等等没什麽大学问的东西,救难最终、最重要的其实是救难人员的双手。地震在抢救幸存人员时是不敢动用重型机械的,主要就是靠两只手挖,非常原始。

国际新闻喜欢炒作,铺天盖地的报导灾区是如何如何的悲惨,然後再呼吁读者踊跃捐款,给人一种错觉,那就是如果没有国际援助,中国就撑不下去,中国没有办法解决她的困难。这种印象是完全错误的。

其实中国并不需要任何外援,但是为了对付西方媒体的"民主攻势",中国决定开放国际新闻媒体作现场采访,也接受国际的援助。国际也乐得提供援助,因为这些政府都知道中国有没有他们的援助其实都无所谓,所以乐得享受人道的美名。如果中国(任何国家也一样)真的是没有国际援助就没有办法解决问题,那麽西方国家反而不会爽快地提供援助给中国,一定会提出很多政治条件要中国答应,就像缅甸。这是国际现实。

世上绝没有白吃的午餐,所谓"人道援助"只是表面好听的藉囗。
--

赳赳老秦,共赴国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