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学者:中国地震预报退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8-05-17, 08:34:00:

港大地球科学系教授陈龙生今天表示,虽然近几年中国经济起飞,但中国的地震预报工作却比三十多年前退步。

陈龙生在香港电台「香港家书」节目中表示,一九七六年发生唐山大地震后,中国当局动员全国中小学生每天观察学校井水水位和水质变化,作为地震预报,自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停止了这项活动,显示中国的地震预报工作比三十多年前倒退。

他说,现在年轻人比较喜欢室内工作,近年有兴趣从事地质工作的人愈来愈少,全球都闹地质学家荒,无论是资源开发地震研究、环境保护、还是工程地质等方面,都出现事浮于人的现象。

陈龙生又表示,虽然地球科学在地震成因、地壳构造、抗震工程等方面有很大成就,但地震学家研究数十年,至今仍没有掌握预测地震的有效方法。

香港明报 2008.05.17.

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80517/gb61816a.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