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决堤威胁,又可能瘟疫,又余震,真担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uming 于 2008-05-17, 19:51:44:

“2008年5月17日,四川北川,北川救援的人员突然接到对讲机传来紧急撤退的命令,命令中称天上直升飞机发现北川县城后侧山顶上的茶坪水库出现裂缝,可以引发决堤,瞬间,在武警与警察地安排下,上万人的救援大军急速撒离。”

“四川大地震灾区危情频现!正当13万大军日以继夜在震区救援、无数灾民喘息未定之时,新的危机又来临:因地震致山撞山,山体移位及山泥倾泻堵截河谷、截断水流,形成一个个巨大的堰塞湖,正威胁下游灾区灾民和救援大军;其中广元市青川县一个堰塞湖更已储水千万立方米,随时决堤,下游危在旦夕,120万人昨日要紧急疏散;震央汶川县,昨日馀震不断,不但危及灾民和救援军警,还一度威胁到在场视察的国家主席胡锦涛。有本港采访队开往汶川时,险被馀震引起的泥石流击中,路人争相逃避,情况十分危险。”

“解放军急急将死难者尸体埋葬,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要防止疫症爆发,这也是当局目前首要的任务。因为每逢大灾难后,都是爆发大规模传染病的高危时期,尤其重灾区已变成一个个废墟,衞生设施欠奉,煮食设备、厕所等基本设施也全没有了,而且很多灾民已断水断粮,很可能会被迫饮用污水,大大增加患上传染病的风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