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消息有意思─台湾将认养四川灾区协助重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uprathinker 于 2008-05-17, 14:37:32:

首位執政黨主席登陸!吳526訪問大陸

中廣新聞網 2008/5/17 台北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將在520馬蕭新政府上台後、於5月最後一個星期(26日到31日左右)率團訪問大陸,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進行會談。由於520後,國民黨已是執政黨,吳伯雄這次率團登陸,進行「吳胡會」,意義更顯重要,將開啟兩岸執政黨領導人的首次接觸。


新華社上午以新聞快訊方式,報導中共中央台辦主任陳雲林宣布,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歡迎並邀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率團登陸訪問訊息。下午3時,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將舉行記者會回應。


做為執政黨主席登陸第一人的吳伯雄此次率關中、林豐正兩位副主席以及黨內一級主管與工作人員,共25人登陸訪問。可望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總理孫中山陵寢,並在北京與胡錦濤進行國共兩黨領導人的會面。


國民黨高層表示,由於日前大陸四川發生大地震,傷亡慘重,國民黨除在第一時間表達高度的關切與慰問,吳伯雄同時釋出認養災區協助進行安置重建的構想,因此吳伯雄此時率團訪問大陸,將適時展現來自海峽對岸的溫暖與關懷。據了解,訪問團成員包括北高兩市議會議長吳碧珠、莊啟旺與台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三位地方議會議長隨行,認養四川災區協助安置重建的意味頗濃。


高層強調,吳伯雄此行,會在「建立互信、共創雙贏」的基礎上,與中共當局就開展兩岸新局,進行廣泛深入的意見交換。


高層強調,吳伯雄以執政黨黨主席的身分率團登陸訪問,就是扮演開啟海基、海協兩會復談的叩門磚,以及搭起促進兩岸互動交流的橋樑角色。月底在北京登場的「吳胡會」,更是為兌現總統馬英九「七月兩岸包機直航與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第一張兩岸政見支票的重頭戲。


黨內核心指出,3月22日總統選舉結果出爐後,原本冰封8年的兩岸關係,出現春暖花開的融冰契機,但前台聯立委賴幸媛內定出任陸委會主委的人事安排,讓已經解凍的兩岸關係,又蒙上一層冰霜,也讓海基與海協的兩會復談橫生變數。


吳伯雄此次率團登陸訪問,包括黨內一級主管與工作人員在內,不超過30人,訪問團的陣仗與規模,明顯較連戰的「和平之旅」小很多,但據了解,中共官方高度重視首位跨海來訪的執政黨黨主席,將以最高規格禮遇接待吳伯雄與訪問團成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