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可公度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5-16, 13:11:40:

回答: “可公度“”是什么意思?是可测吗?好像也不对。 由 123xyz 于 2008-05-16, 12:37:43:

引用:
“可公度性”一词是在天文学中首先提出来的。由于至今还没有人能够提出有说服力的机制理论,所以一直当作经验关系写入某些文献中。笔者认为可公度性的实质是——利用数学模式反映出事物本身或相关事物之间的运动关系中隐含的周期性规律,它是周期性规律的扩张化应用,在增加错误(或虚惊)概率的代价下,可以从很宽的范围内分辨并抽提出微弱的、非偶然的信号,类似于遗传算法中的自我隔代复制。例如大家都知道上证指数的一个主要低点循环周期是18-20个月,除此之外还隐藏哪些周期,一时半会还不容易发现,而且当大部分人都在利用这个数据时,它的有效性就大打折扣,按以前的规律2002年10月应该是循环低点,实际上去年10月只出现了一次反弹。可公度性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