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异见人士呼吁团结抗灾(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sserby 于 2008-05-15, 19:24:04:

1. 天安门母亲呼吁:人命关天,救人为大


获悉四川5.12大地震以来,死亡人数已达万余,从电视屏幕看到一幕幕灾难中死伤同胞的悲惨景象,我们撕心裂肺,感同身受。因为我们都是失去儿女的母亲,都经历过和感受过死亡的痛苦。

我们对在大地震中丧生的所有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对所有罹难者的亲属表示衷心的慰问;

我们对各级政府部门和部队官兵的全力施救表示尊敬,对全国同胞包括台湾、港澳同胞以及国际社会的八方援助感到欣慰。

但是,我们从报道中获悉,还有数以万计的灾区同胞仍然被压在瓦砾堆里,还有更多的人至今失去音信。现在,较之一切,救人刻不容缓。

因此,我们呼吁政府当局,放下一切政治考量,争取各方救援力量的参与。现在,已有一些国家表示愿意派遣专业救援队伍,我们认为政府应该欢迎,不应以种种借口加以拒绝。

现代救灾,不仅靠救援者的人数多寡,更决定于救援技术的是否先进。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救援队伍所能起到的作用,往往是单纯的人力所不可比拟的。

我们希望党和政府的领导人,以此次救灾行动为契机,改变毛泽东“人多好办事”的陈旧思维,重视国内外专家的意见,重视高科技的力量,把这次特大地震灾难的伤亡人数减少到最低、最低。

愿灾区同胞早日渡过这场劫难。

天安门母亲 丁子霖 张先玲 李雪文 徐珏 尹敏 高婕、尤维洁


2008年5月15日


2. 刘晓波:大灾之中,任何幸灾乐祸都是可耻的!
近几天,我每天都盯着抗震救灾直播和网络的灾情信息。
为的是守候灾难中的生命,感受救灾人的善良。
看到牛博网发起的民间善举,我也捐了点儿,以尽绵薄之力。
但看海外网站的某些帖子,那种“中共作恶多端、引起人神共怒,遂降天灾”的腔调,我感到心悸,甚至厌恶。
即便大灾之中,政府也是救灾的最大力量,你也可以批评政府,此次胡温当局在救灾上的进步,显然与年初大雪灾时遭受海内外的广泛批评有关。但批评不是诅咒,如此大灾,还弄这套“天灭中共”的咒语,人心还是肉长的吗?
我无法接受把大灾难当作“天灭中共”的工具!因为每一次大灾,灭的都不是中共及其官员,而是普通的百姓,特别是孩子。
用幸灾乐祸的腔调,把08年的一系列大灾难解释为中共灭亡的征兆,让我想起美国9•11、飓风灾难时的中国愤青!

刘路:同舟共济,共度时艰 (有钱捐点钱,没钱少添乱。)

2008年是中华民族多灾多难的一年,先是南中国出现罕见的雨雪冰冻天气,接着是物价飞涨,股市暴跌,西藏骚乱、手足口疫情、火车相撞、火炬争夺;刚进入五月,又出现了32年来最大的地震灾害,上万人死亡,十几万人无家可归。短短半年的时间,天灾人祸接踵而来,奥运之年,中国人民和政府正在经受着难以想像的严峻考验!
作为中国人,作为同胞,从5月12日2点半左右我被朋友的电话从床上叫醒,这颗心就一直揪着。电视上那些血肉模糊的镜头,那些凄惨地呼喊、哭叫,让人不忍看,不忍听。夜半人静,难以成眠,我也曾向上帝祷告,抱怨:万能的主,主宰天地的父,我中华何辜,要遭受如此大难?我百姓何罪,要尸横遍野、家破人亡?
国难当头,人民遭难,重要的是万众一心,共济时艰。在抗震救灾的关头,政府是主要的不可替代的力量。正如刘晓波先生所指出的,中国政府在这次组织动员抗震救灾中,有着明显的进步。凡是能够客观公正看待问题的人都无法否认这个事实。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政府在地震预测方面的失误,对此提出质疑批评也是应当的。但是,那种把大地震视为“天灭中共”的幸灾乐祸地叫嚣,则无法被理解为健康的批评,只能被人民视为邪恶的诅咒!
有钱捐点钱,没钱少添乱。让我们暂时放下意识形态上的分歧,在大地震面前,同舟共济,共度时艰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