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富豪捐款僅1.4億台幣 網友痛批太小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05-15, 09:27:32:



港台富豪捐款逾11億,王永慶捐4.3億。(圖/圖卡翻拍)
2008/05/15 14:03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強震災情嚴重,台灣企業家紛紛跨海捐款,王永慶的台塑集團捐款1億人民幣最多,另外鴻海郭台銘也捐出5千萬人民幣,算一算台灣企業捐高達台幣22億。相較之下,大陸富豪捐款總數換算台幣只有1億4千多萬,整整差了16倍,讓大陸網友痛批太小氣。

看著新郎洋溢著笑容,這幸福的新娘來頭不小,她可是大陸女首富楊惠妍,接班父親楊國強的碧桂圓房地產,身價折合高達5200多億台幣,不過在這次四川地震賑災捐款名單中,卻不見楊惠妍名字。

來自大陸富豪的捐款最大筆的,是去年大陸首富世茂集團的許榮茂和大陸女富豪張茵,各捐1千萬人民幣,富豪榜排名第七,國美集團黃光裕捐款7百萬人民幣,算一算大陸富豪捐款總數只有台幣1億4千多萬 。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14日表示,「台塑集團捐款一億元人民幣,台灣鴻海集團捐款六千萬元人民幣,台灣潤泰大潤發公司捐款五千萬元人民幣…。」加起來比不過王永慶一個人捐款,1億人民幣是台灣企業裡最大方的,郭台銘的鴻海集團也捐出6千萬人民幣,潤泰尹衍樑捐款5千萬。

其他像裕隆集團嚴凱泰、遠東集團徐旭東、旺旺蔡衍明也各捐獻1千萬人民幣,這還不包括其他提供的物資,算下來光是台灣企業家捐款折合台幣22億,整整是大陸富豪的16倍。

對此大陸民眾很不滿,在網路上罵翻天,有人寫「國難當頭,這時富豪們卻都不坑聲了」;還有人指名平安董事長年薪6千多萬人民幣,卻一毛不拔;從網友批評字眼看到最直接深刻的感受,一場天災,也看出兩岸企業經營者社會回饋不同的作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