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说2008.05.15 03:52 am陆委会已经批准了,你的消息来源是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yz007 于 2008-05-15, 00:04:20:

回答: 民进党介入,台北直飞成都救灾货运包机变卦 由 4U4luC2 于 2008-05-14, 23:19:33:

陸委會:人道直航 載貨不載人
【聯合報╱記者李志德 李順德/台北報導】
    
2008.05.15 03:52 am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由慈濟與紅十字會所募集的物資,分別申請今天的澳航班機與華航班機,以人道包機方式將物資送至四川。陸委會經研究,認為即使是內閣已總辭,他身為「緊急救援專案小組」召集人,已批准這兩件申請。

但陳明通說,這趟不能算是「人道包機」,因為在兩岸協商過的四項包機中,「人道包機」主要是針對傷患,如果一般旅客想回台灣,只能循原來的客運方式,由鄰近省市返台。

至於仍滯留四川的大批台灣旅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表示,我方已經透過管道,向對岸政府探詢是否能以專案包機方式接運回台,目前還在等回應。

至於台灣的救災團隊是否可以透過人道包機,飛抵四川,陳明通表示,這要看中國政府的考量,目前包括中國央視及國台辦都對外表示,暫不急於讓各國救援團體進入四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