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这些事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5-14, 23:07:15:

1.终于要去做企业年检了,开发区打电话过来催,我也没办法。抱着“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上海话?)的心情去了。没想到这次办理非常方便,不但没有象以往那样要扣住营业执照,还只收了我50元年检费,而且所有表格都是工作人员帮我填写。这么好的政府服务真是第一次啊。开车回来时太阳都比平时的要舒服。这里要表扬上海市及嘉定区的工商税务及开发区的部门。我之前的担忧是多余的。

不过回来后朋友说了一句:“得了吧,这也就是在上海。吏治起码比其他地方领先20年,去其他地方看看?”立刻就把太阳就恢复了原样。

2。地震这么大的事情,周围朋友都在商量捐款,有的担心被贪污,想走民间路线,后来发现民间的一些基金也很有可能是骗人的。我还是直接通过官方提供的渠道捐了钱,想到中国人一直不喜欢献血,而灾区可能最需要的就是血液。就打算去献血。第一天太忙没去,第二天吃了称坨铁了心,下班晚饭都不吃就赶过去。可是门上贴着上海卫生部门的紧急通知,说上海的血库已经满了,现在运不进去,要大家把联系方式留下,等国家卫生部门通知下来,再通知大家来献血。我就留下联系方式,后面跟着一个短发的,走路喜欢蹦蹦条条的,非常卡挖仪的女孩子。后悔啊,我应该排在她后面才好。

3。人就是这样的,再理性的人都是这样,我们总是喜欢按自己的观点号召大家,觉得这样别人就会跟随,那么反号召的我们就仇恨他。政治的事情虽然谁也说不清楚,可是立场确实都很坚定的。于是本坛“添派”和“四只老鼠”就开始大战了。

我支持这时候可以捐款捐物的人,我自己也会尽力,但是对于反对声音可以容忍。我不是说,我喜欢那种就是要把自己打扮成异见者,甚至为了让成为异见者而意见的人。但是在这些方面并没有太多的不正即是。我就不相信他们说几句,就能改变那些打算捐款的人的态度。其次国内在灾害的时候严重的贪污腐败也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今天去修车,修车工人也在讨论自己要不要捐,担心腐败问题。我朋友们也在讨论,我想比那些说担心腐败而不捐钱更需要关心的,显然就是当地时候还会发生发国难财的事情。这要比不捐钱可恶上百万倍。

4. 我发现现在的年轻人要比以前的有出息,那些不愿意献血,不愿意参与社会事物的犬儒病已经有很明显的改善了。我是反对搞民族主义的,不过既然那帮年轻人在国外喝过了游行的奶,以后将不定就不会那么羊了。我小的时候只听说,中国人出了什么事情,其他中国都在做看客的,现在从上海血库的暴满这事可以出来,这样的事情没有了。所以我可以说,我们这代人比前一代人好,就算以后80 90后不一定可以超过我们,再下一代也一定会比我们好。这个社会总还是有希望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