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孩子幼小的尸体想说的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sserby 于 2008-05-13, 22:04:04:

我在非典的时候,因为气愤于中土政府将一场天灾变成人祸,在网上痛骂,遭到愤愤围攻,被封“逢中必反的汉奸”。但这次救灾,中土政府表现好过非典。这次地震,报道及时、全方位,没有遮遮掩掩,没有坏事当好事报,政府也没有拒绝外界援助,救援方面,这里的网友提出一些意见,我想当地的实际困难摆在那里,大家不了解情况的纸上谈兵,可能不一定准确,我的感觉政府已经尽力了,和缅甸比起来,好很多。

有网友说只捐卡吹那,不捐四川地震,那是个人自由。忍不住想说的是:不捐就不捐了,何必找理由。如果你怕贪官,就学我,捐给本地的红十字,他们应该可靠一点吧?促进中土民主自由进程,和这次捐款没有矛盾,我以为可以同时进行,茶馆里有个秦二爷,看见要饭的可怜,伸手去掏钱,但想了想却挥手叫“轰出去”,因为秦二爷正搞实业救国,救一两个要饭的没意思,他要救全中国的穷人,当然最后他没有成功,每次看到这里,我就想,实业救国当然好,但和给要饭的一顿饭吃不矛盾呀,人一有钱了怎么就那么高瞻远瞩呢?现在的情况,救人要紧,别的都是扯淡,等民主自由来了,孩子没都死光了。

只是有感而发,不想与任何人争论——看见那张六个孩子幼小尸蜷缩在钢筋水泥下的照片,忽然明白:以往自己热衷的那些高谈阔论,在严酷的现实面前,是多么没有意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