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下原文,方法不算新鲜,因为地质年代中的事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5-13, 19:47:42:

回答: 学术研究能否预测地震zz 由 李继宏 于 2008-05-13, 19:21:00:

(气候变化和生物灭绝)也是这样找周期的,虽然人们不一定知道周期的原因是什么。不过恰恰因为对原因不能解释,作为一种不完全归纳法,你就无法证明你得出的规律就是唯一的,而且推到下一次就有很大风险。比如有一百多年美国闰年上任的总统都死在任期,这一规律到里根就被打破了。所以这样的预测结果不是很严肃。更何况这种时间空间都相当不精确的预报,对实际防震没什么意义。

这个"课题"居然是教育部的两个文科"重大"项目的成果,水平跟民间科学家相当,最大的意义无非是让人看到大笔教育经费是怎样被糟蹋掉的。


http://www.gsdkj.net:90/~kjqk/zhx/zhx2006/0603pdf/060318.pdf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