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这位净空法师的说法,地震是人自己的罪业造成的,真正修行的人会没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过客1234 于 2008-05-13, 01:26:10:

引用:
  有几位台湾比丘尼问我:‘法师,台湾中部佛教非常兴盛,为什么会发生九·二一大地震?’我告诉她们:‘台湾中部我看过。在没出家前,我在埔里住过半年,跟忏云法师住茅篷。那个时候,埔里确实是台湾的福地,建茅篷的那座山非常秀丽,一般人讲是好风水。可是,几十年后,那座山建满了寺庙,大概有二、三十间。大家讲佛法兴盛,可是仔细看看,是怎么样?每间寺庙都彼此不相往来,都不择手段的拉信徒,都说:我这里好、他那里不好,自赞毁他。而且,那座山没有整体的规画,变成了乱坟岗,把风水完全破坏了。大地震从那里发生,必有原因。李炳南老居士过去常讲:有庙无道,不能兴教。庙盖得虽多,却没有道。虽然是出家人,却没有舍弃自私自利,没有放下名闻利养,依旧搞贪嗔痴慢。不善的业,感得不善的果报,怎能怨天尤人?’

  我又举了一个例子。忏云法师也在那儿,听说大地震时,他没有事。他的庙为什么平安?老和尚虽然很少讲经说法,但还是有修行,值得我们尊敬和赞叹,所以护法龙天还是保佑。种善因,得善果,不善的因,必有不善的果报。老老实实,规规矩矩,果报的对比就非常明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